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遺產規劃, 台中西屯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高所得財產規劃

舒婷:海濱晨曲  一早我就奔向你呵,大海  把我的心緊緊貼上你胸膛的風波……  昨夜夢里聽見你召喚我  像慈母呼喚久別的孩兒  我醒來聆聽你深沉的歌聲  一次比一次悲壯  一聲比一聲狂熱  搖撼著小島搖撼我的心  仿佛將在浪谷里一道沉沒  你的潮水漫過我的心頭  而又退下,退下是為了  凝聚力量  迸出更兇猛的怒吼  我起身一把撕斷了紗窗  ——夜星還在寒天閃爍  你等我,等著我呀  莫非等不到黎明的那一刻  晨風剛把檳榔葉尖的露珠吻落  我來了,你卻意外地嫻靜溫柔  你微笑,你低語  你平息了一切  只留下淡淡的憂愁  只有我知道  枯朽的橡樹為什么折斷  但我不能說  望著你遠去的帆影我沛然淚下  風兒已把你的詩章緩緩送走  叫我怎能不哭泣呢  為著我的來遲  夜里的耽擱  更為著我這樣年輕  不能把時間、距離都沖破  風暴會再來臨  請別忘了我  當你以雷鳴  震驚了沉悶的宇宙  我將在你的濤峰謳歌  呵,不,我是這樣渺小  愿我化為雪白的小鳥  做你呼喚自由的使者  一旦窺見了你的秘密  便像那堅硬的礁石  受了千年的魔法不再開口  讓你的颶風把我煉成你的歌喉  讓你的狂濤把我塑成你的性格  我絕不猶豫  絕不后退(www.lz13.cn)  絕不發抖  大海呵,請記住——  我是你忠實的女兒  一早我就奔向你呵,大海  把我的心緊緊貼上你胸膛的風波……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礁石與燈 舒婷:也許分頁:12

人生要理智面對的50個關鍵問題    1、定位    一個人怎樣給自己定位,將決定其一生成就的大小。    2、完美    世界并不完美,人生當有不足。    3、缺憾    讓不幸賦予你生命的動力,企圖以自己的不幸博取別人同情的人永遠只能躺在自己的不幸上哀鳴。    4、進退    人生貴在把握進退之機。"進"與"退"都是處世行事的技巧,該進則進,該退則退。    5、舍得    學會舍棄方能得到。放棄是一種境界,大棄大得,小棄小得,不棄不得。    6、貧窮    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野心決不是成就,但沒有野心,肯定不會有成就。    7、免費的午餐    不要希望不勞而獲。成功不會從天而降,需要自己去爭取,需要自己去尋找,去創造。    8、金錢    不要做金錢的奴隸。人賺錢是為了活著,但活著絕不是只為了賺錢。    9、浮躁    人生浮躁要不得。一個人如果有輕浮急躁的缺點,是什么事情都做不成的。    10、失業    一切只不過是從頭再來。被解雇不一定是壞事,只要樹立信心,定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景象。    11、面子    面子只是小問題,成功才是硬道理;    12、壓力    潛能在壓力中誕生。潛能就象是裝在牙膏袋中的牙膏,只有經受壓力的擠壓之后,才會迸發出來。    13、小事    平凡成就大業。在歐洲,有一首流傳很廣的民諺:可能因為一根鐵釘,我們會失去一塊馬蹄鐵;可能因為一塊馬蹄鐵,我們會失去了一匹駿馬;可能因為一匹駿馬,我們會失去一名騎手;可能因為失去一名騎手,我們會失去一場戰爭。    14、懷才不遇    少一點哀嘆,多一點審思。你越是沉不住氣,別人越是看輕你。    15、情感隱私    給彼此一些適度的距離。健康的愛侶關系是相互尊重,包括尊重對方的隱私。    16、孤獨    勇于走出孤獨,才能品嘗甘美的人生。走出孤獨的陰影,你的人生會變得陽光燦爛。    17、失戀    分了再談,將愛情進行到底。人生最怕失去的不是已經擁有的東西而是失去對未來的希望。    18、感情變淡    走過熱戀的緣分天空,每個人都要在婚姻的隧道里經受著考驗。    19、不合理的批評    從來沒有人會踢一只死狗。卡耐基告訴我們:"不合理批評往往是一種掩飾的贊美。"    20、奴性    尊嚴,任何時候都不容侵犯。那些見了主子就哈腰,做了主子就張狂的人充其量只是一些沒有尊嚴的可憐的爬行動物而已。    21、懷舊    過于沉湎懷舊,其結果往往是容易進入一種虛無飄渺的境界,使人逃避現實,消磨意志。    22、較真    人生如此短暫而寶貴,不必為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計較而浪費時間。紅塵本混沌,處事何太真。    23、平庸    如果你相信自己,并且深信自己的夢想一定能達到,并為之努力奮斗,你就夠充滿自信,讓自己不平庸。    24、后悔    正像苦難伴隨生命的始終一樣,遺憾與悔恨也與生命同在。不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25、模仿    整日裝在別人套子里的人,終究有一天會發現,自己已變得面目全非了!秉持自我本色,獨立于世。    26、依賴    依賴是阻止你走向成功的一個絆腳石,要想成大事,你必須把它們踢開。拋開拐杖你才能跑起來。    27、人格    人格就是力量,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句話比知識就是力量更為正確。人格就是力量!    28、責備他人    責備只會讓對方耿耿于懷,于己于事都會產生不良影響。要采蜂蜜,就別踢翻蜂巢。    29、學會說"不"    在不利的環境下說"不",是對自我的尊重,(人生感悟  www.lz13.cn)而且只有懂得尊重自己,別人才會懂得如何尊重我們。不要活在別人的價值觀里。    30、低谷    人生浮沉,步入低谷,在所難免。惟有達觀的人才能豁然無累,真正地解脫。有個檸檬,就做檸檬水。    31、惡習    一個人如果養成良好的習慣,就等于事業成功了一半;反之,就會離失敗不遠了。好習慣源于自我培養。    32、自卑    自卑的人并不是自己想自卑,而是因為他們缺乏內心的安全感。成功消除自卑就是越過人生最大的跨欄。    33、借口    成功,不需要借口。制造托詞來解釋失敗,這已是世界性的問題。這種習慣與人類的歷史同樣古老,這是成功的致命傷!    34、失敗    人生之路上,一帆風順者少,曲折坎坷者多,成功經驗是由無數次失敗構成的。只有勇于在失敗的河流中泅渡奮進,才能登陸成功的彼岸!    35、恐懼    恐懼會剝奪人的幸福與能力,使人變為懦夫;恐懼使人失敗,使人流于卑賤;恐懼比什么東西都可怕。驅除侵蝕心靈的魔鬼。    36、迷惘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我們會迷失自己,對未來失去了明確的追求方向,這時候你就要用人生的羅盤指引自己。    37、創業資金    許多人一心想發財,但又不屑于賺小錢,只想賺大錢,于是苦苦等待有了雄厚的資金再去創業,結果大錢小錢都沒有賺到。從"小錢"開始起步    38、形象不佳    那些對自我形象很隨意的人,在和別人的交往中,個人魅力和交際效果會大打折扣。努力塑造新形象。    39、違逆潮流    適應變化,與時代同步。一個人跟不上時代變化的步伐,勢必被人類進步的潮流所淹沒。    40、受到傷害    釋加牟尼說:"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以愛對恨,恨自然消失。"    41、氣量    氣量是一種情操,更是一種修養。只有擁有"雅量"的人才真正懂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人生才會活出大境界。雅量是一種修養。    42、猜疑    猜疑心強的人常常吹毛求疵,無中生有,甚至把一些正常的情況扭曲了。猜疑能亂人心性。    43、機遇    人生的得失常常就在于機遇的得失。抓住人生的每一個機遇。    44、憤怒    別為小事發怒,少生氣的人才是聰明人。    45、思維定勢    當面對創新的事物時,如若受思維定勢約束,就會形成對創造力的障礙。敢于突破,才有創造力。    46、尷尬    面對人生道路上的種種無奈,幽默是擺脫困境的最好方式。幽默能化解尷尬。    47、健康    我們生活在一個失衡的時代,節奏太快,精神壓力太大,然而又無所逃避。憂慮是健康的大敵。    48、優柔寡斷    猶豫不決的人肯定是個性軟弱,沒有生氣的人,他們最終將一事無成。果斷的性格是人生的守護神。    49、痛苦    如果你緊緊抓住痛苦不放,快樂就永遠也不會到來。痛苦的時候別忘了給自己一點快樂。    50、時間管理    魯迅說過:"浪費別人的時間等于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于慢性自殺。"應最大限度地挽住無情歲月的流失。分頁:123

朱自清:我是揚州人  有些國語教科書里選得有我的文章,注解里或說我是浙江紹興人,或說我是江蘇江都人——就是揚州人。有人疑心江蘇江都人是錯了,特地老遠的寫信托人來問我。我說兩個籍貫都不算錯,但是若打官話,我得算浙江紹興人。浙江紹興是我的祖籍或原籍,我從進小學就填的這個籍貫;直到現在,在學校里服務快三十年了,還是報的這個籍貫。不過紹興我只去過兩回,每回只住了一天;而我家里除先母外,沒一個人會說紹興話。  我家是從先祖才到江蘇東海做小官。東海就是海州,現在是隴海路的終點。我就生在海州。四歲的時候先父又到邵伯鎮做小官,將我們接到那里。海州的情形我全不記得了,只對海州話還有親熱感,因為父親的揚州話里夾著不少海州口音。在邵伯住了差不多兩年,是住在萬壽宮里。萬壽宮的院子很大,很靜;門口就是運河。河坎很高,我常向河里扔瓦片玩兒。邵伯有個鐵牛灣,那兒有一條鐵牛鎮壓著。父親的當差常抱我去看它,騎它,撫摩它。鎮里的情形我也差不多忘記了。只記住在鎮里一家人家的私塾里讀過書,在那里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叫江家振。我常到他家玩兒,傍晚和他坐在他家荒園里一根橫倒的枯樹干上說著話,依依不舍,不想回家。這是我第一個好朋友,可惜他未成年就死了;記得他瘦得很,也許是肺病罷?  六歲那一年父親將全家搬到揚州。后來又迎養先祖父和先祖母。父親曾到江西做過幾年官,我和二弟也曾去過江西一年;但是老家一直在揚州住著。我在揚州讀初等小學,沒畢業;讀高等小學,畢了業;讀中學,也畢了業。我的英文得力于高等小學里一位黃先生,他已經過世了。還有陳春台先生,他現在是北平著名的數學教師。這兩位先生講解英文真清楚,啟發了我學習的興趣;只恨我始終沒有將英文學好,愧對這兩位老師。還有一位戴子秋先生,也早過世了,我的國文是跟他老人家學著做通了的,那是辛亥革命之后在他家夜塾里的時候。中學畢業,我是十八歲,那年就考進了北京大學預科,從此就不常在揚州了。  就在十八歲那年冬天,父親母親給我在揚州完了婚。內人武鐘謙女士是杭州籍,其實也是在揚州長成的。她從不曾去過杭州;后來同我去是第一次。她后來因為肺病死在揚州,我曾為她寫過一篇《給亡婦》。我和她結婚的時候,祖父已死了好幾年了。結婚后一年祖母也死了。他們兩老都葬在揚州,我家于是有祖塋在揚州了。后來亡婦也葬在這祖塋里。母親在抗戰前,兩年過去,父親在勝利前四個月過去,遺憾的是我都不在揚州;他們也葬在那祖塋里。這中間叫我痛心的是死了第二個女兒!她性情好,愛讀書,做事負責任,待朋友最好。已經成人了,不知什么病,一天半就完了!她也葬在祖塋里。我有九個孩子。除第二個女兒外,還有一個男孩不到一歲就死在揚州;其余亡妻生的四個孩子都曾在揚州老家住過多少年。這個老家直到今年夏初才解散了,但是還留著一位老年的庶母在那里。  我家跟揚州的關系,大概夠得上古人說的“生于斯,死于斯,歌哭于斯”了。現在亡妻生的四個孩子都已自稱為揚州人了;我比起他們更算是在揚州長成的,天然更該算是揚州人了。但是從前一直馬馬虎虎的騎在墻上,并且自稱浙江人的時候還多些,又為了什么呢?這一半因為報的是浙江籍,求其一致;一半也還有些別的道理。這些道理第一樁就是籍貫是無所謂的。那時要做一個世界人,連國籍都覺得狹小,不用說省籍和縣籍了。那時在大學里覺得同鄉會最沒有意思。我同住的和我來往的自然差不多都是揚州人,自己卻因為浙江籍,不去參加江蘇或揚州同鄉會。可是雖然是浙江紹興籍,卻又沒跟一個道地浙江人來往,因此也就沒人拉我去開浙江同鄉會,更不用說紹興同鄉會了。這也許是兩棲或騎墻的好處罷?然而出了學校以后到底常常會到道地紹興人了。我既然不會說紹興話,并且除了花雕和蘭亭外幾乎不知道紹興的別的情形,于是乎往往只好自己承認是假紹興人。那雖然一半是玩笑,可也有點兒窘的。  還有一樁道理就是我有些討厭揚州人;我討厭揚州人的小氣和虛氣。小是眼光如豆,虛是虛張聲勢,小氣無須舉例。虛氣例如已故的揚州某中央委員,坐包車在街上走,除拉車的外,又跟上四個人在車子邊推著跑著。我曾經寫過一篇短文,指出揚州人這些毛病。后來要將這篇文收入散文集《你我》里,商務印書館不肯,怕再鬧出“閑話揚州”的案子。這當然也因為他們總以為我是浙江人,而浙江人罵揚州人是會得罪揚州人的。但是我也并不抹煞揚州的好處,曾經寫過一篇《揚州的夏日》,還有在《看花》里也提起揚州福緣庵的桃花。再說現在年紀大些了,覺得小氣和虛氣都可以算是地方氣,絕不止是揚州人如此。從前自己常答應人說自己是紹興人,一半又因為紹興人有些戇氣,而揚州人似乎太聰明。其實揚州人也未嘗沒戇氣,我的朋友任中敏(二北)先生,辦了這么多年漢民中學,不管人家理會不理會,難道還不夠“戇”的!紹興人固然有戇氣,但是也許還有別的氣我討厭的,不過我不深知罷了。這也許是阿Q的想法罷?然而我對于揚州的確漸漸親熱起來了。  揚州真像有些人說的,不折不扣是個有名的地方。不用遠說,李斗《揚州畫舫錄》里的揚州就夠羨慕的。可是現在衰落了,經濟上是一日千丈的衰落了,只看那些沒精打采的鹽商家就知道。揚州人在上海被稱為江北老,這名字總而言之表示低等的人。江北老在上海是受欺負的,他們于是學些不三不四的上海話來冒充上海人。到了這地步他們可竟會忘其所以的欺負起那些新來的江北老了。這就養成了揚州人的自卑心理。抗戰以來許多揚州人來到西南,大半都自稱為上海人,就靠著那一點不三不四的上海話;甚至連這一點都沒有,也還自稱為上海人。其實揚州人在本地也有他們的驕傲的。他們稱徐州以北的人為侉子,那些人說的是侉話。他們笑鎮江人說話土氣,南京人說話大舌頭,盡管這兩個地方都在江南。英語他們稱為蠻話,說這種話的當然是蠻子了。然而這些話只好關著門在家里說,到上海一看,立刻就會矮上半截,縮起舌頭不敢嘖一聲了。揚州真是衰落得可以啊!  我也是一個江北老,一大堆揚州口音就是招牌,但是我卻不愿做上海人;上海人太狡猾了。況且上海對我太生疏,生疏的程度跟紹興對我也差不多;因為我知道上海雖然也許比知道紹興多些,但是紹興究竟是我的祖籍,上海是和我水米無干的。然而年紀大起來了,世界人到底做不成,我要一個故鄉。俞平伯先生有一行詩,說“把故鄉掉了”。其實他掉了故鄉又找到了一個故鄉;他詩文里提到蘇州那一股親熱,是可羨慕的,蘇州就算是他的故鄉了。他在蘇州度過他的童年,所以提起來一點一滴都親親熱熱的,童年的記憶最單純最真切,影響最深最久;種種悲歡離合,回想起來最有意思。“青燈有味是兒時”,其實不止青燈,兒時的一切都是有味的。這樣看,在那兒度過童年,就算那兒是故鄉,大概差不多罷?這樣看,就只有揚州可以算是我的故鄉了。何況我的家又是“生于斯,死于斯,歌哭于斯”呢?所以揚州好也罷,歹也罷,我總該算是揚州人的。  1946年9月25日作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威尼斯 朱自清:說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底片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南屯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個人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w86fj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